close

其實 最近 信仰又開始走到谷底
也很清楚 這絕對是因為我個人懶散的問題

我也還是很羨慕那種能完全交托的人啊
但是 該死的 自己卻總是在同樣的死胡同打轉

說到底 應該是 心裡某一部份 還無法完全的信任
特別是看多了一些自己和別人所發生的狗屁倒灶事

不過 我現在不會再問 天主為什麼允許某些事 發生
因為 奇怪的事實在太多了 每天都要問個幾次 祂不煩我都煩了

始終會有這麼大的矛盾
我想跟我的家庭背景還是有絕大的關係
(哈哈 我想如果 我能夠說服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 
我應該就可以去做福傳了吧)
嘿...有些問題 並不是信仰虔誠就可以解決的
而且我也不想像偉人或是十大傑出青年之流的 刻苦耐勞
(我只想當個平凡人)

與其去解決那些奇怪的事
還不如躲得遠遠地 避免讓自己受到傷害
我想這是大部分人會做的選擇吧

常常會想 身在這種以功利為終極目標的社會
沒錢沒勢的人 要怎麼玩下去
是苟延殘喘的用最低標準生活嗎?
那樣到底有什麼意義(至少我目前還無法參透)

說實話 現在全世界的糧食產量是 供少於求
所以 或許 少了我一個人 這世界變得比較快樂的機率 還能多個億萬分之一

想起自己曾經說過 每個生命在被造的那一刻 就有其意義存在
可是我卻一直無法理解那意義的內涵
是要不斷地受到磨練、試探、苦難 直到世界終結的那天嗎
然後呢?
在天國繼續做個好人

那我只能說 我不是那塊料 
我貪圖逸樂、重視外表大於內涵、自私度量小
可是似乎很多人也是這樣 但日子過起來也沒特別辛苦
我不會問 為什麼某些壞人不會受到懲罰
我想問的是
把人的道德或是精神生活 提升到了一個更高的境界
真的是人需要的嗎?真的能活得比較自在嗎?

21世紀的今天 遠比聖經裡所記述的那些時代 複雜的多了
道德標準還是存在
但也有更多經過數千年進化的邪惡伎倆 在鑽這些道德、法律的漏洞
說起來還要比索多瑪城邪惡不知道幾萬倍
可惜 大多數的人也不把這些當作一回事
(這該歸功於人本主義和言論自由的發達嗎?)

其實 我對於永生感到恐懼
永生某一方面也代表 你還是得擔心 那天會不小心又踏錯一步
這樣的存在 反而讓人覺得是一種負擔
所以或許像A.I.人工智慧裡面的那種說法 還比較讓我心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