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世間活了20來年...
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的血型


因為我的外顯行為比較接近A型(只有在熟人面前才玩得比較開)
於是 對外的官方說法是 A型( 因為 爸爸是A 媽媽是O 50%的機率)
比較熟的就會說 可能(應該)是A型
(不過 我身邊的人倒是沒人質疑過 我不是A型...Orz)


其實 也不是討厭A型人
只是有時候會覺得 自己過於拘謹 常常會把場子搞冷(最可怕的絕技 就是 秒殺)
或許是這種潛意識的存在 所以才會特別喜歡看喜劇片&幽默的人(自己只要負責在旁邊偷笑...ㄎㄎ)
不過 身為一個A型 也是有其優點的
至少 做事的時候很仔細、對於別人的情緒也會比較敏感(但是 有時候 也因為這樣 搞到自己很累)


但是 最最最恐怖 也是影響我最多的 大概就是 負面思考 這種壞習慣吧
有一句成語叫 畫地自限 我想說的就是A型人 吧
除了 因為害怕 所以會在做之前就先在前面畫好幾條線之外 ||||||||~~Orz
還會 事先想好最糟的情況 
另外還會對 旁人給的安慰或讚美 當作是客套話
如果 最後真的失敗了 就會開始陷入無限自責的迴圈(不過 後來有漸漸訓練自己要樂觀一點)
就算是成了 也會覺得是僥倖


看吧 這種個性 光用看的就快得憂鬱症了(實在由衷感激我身邊的朋友)
還好 我是個驕傲、愛現的星座 稍稍balance了一下(偶爾 獅子愛炫燿的一面還是會佔上風嘛)
可是 仍會羨慕敢說、愛表現的人
像 標準A型如我 心裡明明都沸騰到100度了 還硬是要裝作一副常溫20度的狀態
老實說會錯失很多機會啦(在很多方面都是)
因為 別人會以為你不在乎、無所謂 就把機會給了另一個看起來more eager的人


所以 我最新的目標 就是要當個不A的A型(這句聽起來怪怪的)
希望最好是保留A型的優點+一點O型的優點 啦(好貪心)
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 不過畢竟有了這個念頭後 至少有個提醒作用啦


PS:今年暑假決定要來看金庸系列,話說當年因為看了鹿鼎記文字版之後的落差太大,
         讓我對金庸原著的興趣頓失(倒是 看了不少倪匡的科幻小說),最近因為想看 天龍八部
         (黃日華、陳浩民、樊少皇的版本),所以想說這次先來看原著會不會好一點,如果順利
         的話,希望能夠把 射鵰英雄傳(最愛 ^^)、神雕俠侶、鹿鼎記 也一起看完,最多再看一套
         笑傲江湖囉(其實 慢慢看 好像也行 :p),今年下半年走大俠風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