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終於等到了 藍綠蜘蛛網 的主要演員 上 康熙 做宣傳 的那一集...
(上星期看到新聞後 就一直在等...)
還算滿有趣的(如果 能放開心胸 單純當它是 娛樂效果 的話 =.=)
可惜 便當的事 有點聊太久了(冷掉了)  還有 播放劇情片段 也耗掉了頗多時間

昨天的所有內容當中 最寶貴的 大概就是 能夠聽到 這個劇的發想起源(雖然 我還是覺得 這創意只是 換湯不換藥)
原來 這個創意是 邰哥&陳志鴻 製作(是 陳桑 耶~~XDDDDDDDDDDD) 共同構想出來的
架構大概是 中國電視史+類戲劇 的feel...(不過 我記憶中的 中國電視史 好像是比 藍綠 精彩多了...(  ̄ c ̄)y▂ξ
而起源 竟是 有天 邰哥在家看 藍色蜘蛛網 的時候...

but 我覺得 目前的 藍綠蜘蛛網(現在是應該播到第6集) 都還不算捉到 類戲劇 的精髓啦
雖然 眾演員們的表情 已經夠誇張了...
不過 喜歡看 類戲劇 的人 應該都知道...類戲劇 演員的表演方式是 誇張&用力,然後 盡量嘗試  正經&認真 的演戲...
但是 這樣反而意外地製造出 "笑果"(歹勢...我都把 類戲劇&本土八點檔 當作喜劇來看...)
相較起來 我覺得 藍綠 的演員 的表演 就有種 刻意要做梗 的feel...
(我理想中的感覺 應該是 昨天節目中播 盛竹如來上節目 幫 康熙二人演的小短劇...)
啊~~可能也是 我看這節目看太久了 所以 他們想做什麼梗 差不多都可以猜出來啦
so 總覺得 此單元 是 心有餘而力不足
再加上 題材就已經先被侷限住了...因此 劇情也只能慢慢地拖吧(藍色蜘蛛網 雖然步調慢...但至少人家每次的主題都會換唄)

啊~~昨天啊 鏡頭比較多的 還是大哥們吧
所以 想看 新生代 表現的 請不要太期待...

昨天節目裡有提到 藍綠蜘蛛網 是 眾人期待&收視率高 的單元
這個部分嘛...我只能說 我是抱著 明天會更好 的期待 來看這個單元啦

之前 也在 PTT上最大黨的板 看到有人轉錄 拒看、抵制 藍綠蜘蛛網 的文章
雖然 個人是認為 原作者的言論是有點太過偏激啦(也很笨...不會稍微包裝一下ㄏ喔)
但 這至少代表 還是有人不喜歡看啦
或許 有支持者會說 不爽看就不要看(要是我就不會笨到在PTT的板上抱怨...又不是色盲...)
不過 以 經營者(電視台)的立場來說 觀眾當然還是多多益善吧
anyway...反正 這是 製作單位 的事啦(我只負責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