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年輕的時候 我常常以 單純直接 的個性 自豪
還因此不屑那時我看到的一些社會人士之所做所為
也曾經為了 不想踏入(骯髒...XD)社會而有一段不短的掙扎期

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
(鵝死被修理...是跟了現在的老闆之後...)
我也漸漸地變成了過往那些曾被我輕蔑的人= =

為什麼現在會特別有感觸呢?
我想應該要拜我那 脾氣難以捉摸 的老闆所賜
(現在回想起來...可以在這間公司撐到現在2年多...還真是個奇蹟...而且前二年的薪水超低的 ><)
從一開始 有話直說 到現在 已經略懂得看臉色說話(有時候無法 是因為嚥不下那口氣...XD)
唉~~我終於了解 很多時候 該回答的是 我知道了... 而不是 我覺得...
縱使 你認為這個行為 有多麼的荒謬愚蠢  是如此的邪惡醜陋
(畢竟 你不能用一個高標準來要求每個人都跟自己一樣"有良心"...特別是對一位 "老闆" ╮(﹀_﹀")╭)

不過 話說回來 如果一個老闆太有良心...好像下場都不怎麼好...
所幸 我工作上的其他partner都還滿nice的...ㄎㄎ
而且 很lucky的平常生活上也遇到不少好人(這叫 物以類聚 嗎?哈哈~~硬要往自己臉上貼金~~)


雖然 有時候 某種程度的虛以委蛇(白話應該說是 敷衍&閉上嘴 ( ̄ー ̄;)是一種自我防護的措施
but 我還是很不能接受 太虛偽的人 啊
嘴巴上說是做服務做服務  實際上還是很care後面的利益(ㄎㄎ...我沒有說是誰喔...反正也沒人看的出來 = =)
本人一貫的style  我寧願聽醜陋的實話 & 比起偽君子 我比較能接受真小人
(這可能跟一般人的想法不太一樣吧...話說 我還滿欣賞 黃藥師 的個性的...這樣你就瞭了吧)

總而言之 我還是變了  不再像學生時代那樣單純
(臉皮也變厚了...(  ̄ c ̄)y▂ξ...被老闆逼著去跟廠商拗事情)
但 好在我身邊還是好人佔多數
所以 每次想使壞的時候 都會被勸下來 XDDDDDDDDDDDDD

嗯...也許再過個十年 回頭看這篇文章(希望這個小窩能撐到那麼久 (¯(∞)¯)
可能不需要那麼久...等到我30歲的時候 再回來看...會覺得現在的自己"好傻好天真"
不過 人生嘛 多多少少都會有點缺憾啦
永遠提醒自己 把握當下(啊~~好老人的口吻) 至少ㄏㄞˇ這個MOMENT活得理直氣壯 過得開心 就好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