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年在仁愛堂渡過平安夜,說到這要先謝謝teiko,要不是她去年也不會到仁愛堂,
恐怕我現在還留在耕莘吧(ㄎㄎ不過敝人好像是在聖心堂領洗的真是數典忘祖 XD)。

會愛上仁愛堂的平安夜彌撒,除了因為孔神父的道理簡單易懂、生動活潑之外,
還有彌撒結束後的聚會食物很好吃
()… 

以下開始認真回到正軌

雖然我去過的堂區不多,可是也感覺到仁愛堂的教友比起耕莘,實在是可親&友善的多了,
喔,我沒有要評論的意思
(純粹是一種直覺)
,況且在耕莘我認識的人還比較多(但不知為啥,除了光啟人之外,其他人給我的感覺總是很生疏)

當然耕莘另一個比較不吸引我的原因,就是歌聲堪稱有特色的某聖詠團,嗯本人對於彌撒中的音樂部份有種莫名的執著,是還沒到很苛刻的地步,但我無法接受2/3以上歌曲都走音的聖詠團  Orz(還有一點令人無法理解的是,很喜歡挑一些一般教友沒聽過的歌來唱,事前卻又不先練習好?

可能是基於上述的理由,很快的就喜歡上了小小的(真的很小今年參加的人又比較多我的位置是小吃店用的那種普通圓喔還一直擋到輔祭的路 ><;卻令人感覺溫暖的仁愛堂~~(套句孔神父說的,愈小才愈溫暖啊 XD

還有還有~~孔神父的道理真的很棒,簡單易懂、老少皆宜(寫到這我覺得標題應該改成 超推~~仁愛堂一夜遊~~ 之類的),每次還會自備字卡--今年是「冬至」&還播了高惠君唱的「日出的聲音」(事前舖梗,超有誠意的),一切都是為了說明「天主是每段人生黑暗時的光明」。

可能是最近剛好有在看小屋吧,感覺很有共鳴,如果在黑暗時無法信任天主,將一切交在祂手中,那麼我跟一般沒有信仰的人又有什麼不同呢?但是知難行易,理智常常會在危急之時戰勝肉眼無法看見的信仰,世俗為我們形塑的既定觀念是需要時間來慢慢扭轉的

又再度把氣氛搞到很嚴肅RZ

哈哈~~讓我趕快來跳開這個話題~~

今年還有個很特別的是聖詠團的指揮周叔叔(聽說是采霖的爸爸),超級熱血的看他指揮真的很有趣,而且因為我們的特別座(圓凳)剛好就在聖詠團隔壁、指揮的旁邊,真是太巧了吧所以,我們就很自然而然的變成聖詠團的一部份!?莫名奇妙地就收到譜… 

不過其實還滿好玩的(又一個口嫌體正直),聖詠團人雖然不多,但是因為教堂比較小(這邊又再次印證了堂區小的好處 >~<),再加上選歌都很親民,所以教友們都可以一起唱,而且聖詠團音也準,唱起來好開心(不過一首聖嬰誕生的歌連續唱了15遍還真是唱到第10遍的時候我就忍不住笑出來了 XD 

原以為今天唱歌的quota應該已經用完了,結果沒想到在餐會上吃吃喝喝正開心的時候,孔神父居然拿出了吉他
因為所以不知不覺又變成表演的一員不過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吃了人家那麼多東西,感覺幫忙唱一下好像也不為過 XD
(結論就是出賣勞力來換取糧食嗎?)另一個,米神父?超搞笑的,雖然他不負責唱,但是他帶動作(超有喜感的),而且還可以邊帶動作邊趁機擺POSE讓攝影師照相 XDDDDDDDD  仁愛堂的修女也很妙,個子小小的卻精力旺盛&非常幽默。

哈哈好像不小心就把仁愛堂形容得太好了(但是真的就是很好啊心底碎唸)

最後,希望我愛的每個人在將來的一年裡都能平安順利(好跳tone
我愛你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