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下(粵語版)

專   輯:What's Going On...?

演唱人:陳奕迅 Eason
作   曲:Christopher Chak(澤日生)
填   詞:林夕
編   曲:陳珀 / C.Y. Kong
監   製:Alvin Leong

攔路雨偏似雪花 飲泣的你凍嗎
這風褸我給你磨到有襟花
連調了職也不怕 怎麼始終牽掛
苦心選中今天想車你回家

原諒我不再送花 傷口應要結疤
花瓣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終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為)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情人節不要說穿 只敢撫你髮端
這種姿態可會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車裡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Repeat(*)*

你還嫌不夠 我把這陳年風褸 送贈你解咒

============================================================

愛情轉移(國語版)

專  輯:認了吧

演唱人:陳奕迅
作   詞:林夕 
作   曲:Christopher Chak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 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 換一個老伴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 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 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你不要失望 盪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

==========================================================

最近 因為參加了一個活動的幕後籌備...
所以 積極地開始接觸某一類型的歌 XD

不過 陳奕迅 本來就是我滿喜愛的男歌手...
再加上 我之前很愛「富士山下」的國語版「愛情轉移」
因此 這次就趁機趕快來聽聽「富士山下」

比起「愛情轉移」 粵語版的作詞 雖然也是林夕
但是 整個歌詞只能用 "除了心酸還是心酸" 來形容...

即使 眾人都明瞭 愛情最後的結果 不是在一起就是分離
只是 在要分別的那個當下 又有幾人能夠理性、鎮定的去迎接這樣的結局...

哈哈~~因為有些人跟我說 還是不太理解粵語版的歌詞
SO 敝人打算用拙劣的文筆&理解力來嘗試翻譯一下看看...

===========================================================

以下是『富士山下』的翻譯

落下的細雨如雪花般綿密   正在哭泣的妳是否會感到冷?
身上的外套已被妳搓摩到有些褪色毛翻
連調職我都不怕了 卻怎麼始終猶豫著該如何向妳開口
千思百慮才決定 今天開車送妳回家時跟妳說明白

原諒我不再送花給妳 結束總有個起頭
心已死了還放不開的愛戀才是最痛苦的
妳如果還是堅持無法放下 最終對我倆都是傷害
要知道 終身廝守的承諾 不是妳想像中的如此容易

人人都想擁有能供你溫暖的一雙手 但感情這種事不是靠毅力就能維持的
如果你不曾失去 又怎能感受擁有的美好
我們也曾有過 甜蜜地在灑滿白雪的小徑上漫步 這樣美好的回憶
所以 即使現在要分開了妳也不需如此傷心垂淚
就像是 富士山的美景 怎可能只永遠專屬於一人呢?

何不就把現在的哀傷感覺當作如同夢裡虛構的情結
在虛構的世界裏 時光將停留在最美好的一刻
妳我的緣分已盡 何不就此瀟灑鬆手
我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凡人 只消再街上繞一圈就隱沒於人海 並不值得妳為我傷心難過

不想在情人節這一天明白說分手 只敢輕輕地用手撫摸妳的髮梢
這樣的情景可會令妳感覺更加心酸
我倆坐在車裡 原想緩和這冰冷氣氛 反而卻更加沉默 到底該如何說才能讓妳想通
看到妳難過到劃破手腕 讓我更加愧疚

人生在世不過短短數十年 相較之下 失戀的傷痛 不就更短暫了嗎?
人生苦短 又有誰能預料自己在生命中會遇到怎樣的狀況
忘掉妳我這段戀情 只需櫻花綻放凋謝幾次
不久之後 東京之旅 也會遙遠的像前世記憶

如果這樣說 妳還是無法放手 那麼就讓我把這件舊外套送給妳 當作是這段戀情的一個紀念吧

=====================================================

天ㄚ~~終於翻完了~~
不過 還是有很多模糊不清的地方~~就請大家原諒敝人資質愚鈍了...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