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無意間聽到了一個令人感到萬分無奈的事...

事件的主角 我其實並不認識...或許曾見過一面?
但是  這事件的配角  我想曾經上過尖石的大家  一定都不陌生  就是"丁立偉神父"-- 阿丁

先大概說一下 文森的成長背景...

自從爺爺級的「三劍客」陸續退休之後,尖石目前剩下的傳教員是一個叫做「文森」的年輕人
而最近在這年輕人身上發生了一件聽了頗令人心酸和氣憤的事情

文森 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可以依靠的雙親,父母身後雖然留下了一筆為數不小的遺產給了他,
但是由於當時文森年紀幼小,所以有些眼紅的親戚就仗著他年幼可欺,
假借監護的名義,侵吞、瓜分了那些原該屬於他往後賴以生存的遺產,就這樣無依無靠的他,自幼就在各個親戚家輾轉四處流浪,
不奢求親情的溫暖,只求平安順利的長大成人。

經歷了這一段漫長的慘澹歲月,文森終於不需再寄人籬下的看別人臉色生活。

現在的他成為了一名傳教員,薪水雖微薄 生活卻算平安
可是 似乎是天主的考驗...有一天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

在文森的眾多親戚中,有一位阿姨湊巧和他一樣是竹東地區某堂區的傳教員,

而某一天這位阿姨的丈夫 突然告訴文森  他把文森僅存的一塊小山坡地上的甘蔗砍了拿去變賣...
文森聽了感到非常不可思議,難過之餘 他反問這位親戚怎麼可以做出這樣的事

沒想到  這位親戚不但毫無愧疚 還以挑釁的語氣理所當然的說:

 
「你好像沒搞清楚是吧~~這塊地當初就已經是分給我的啦~~只是暫時掛在你的名下,

    現在我只是拿走原本就屬於我的東西,你有什麼資格說話啊~~

 
文森聽了這番話一時氣不過,終於出手揮了那位親戚一拳,他萬萬沒有想到這一拳,將讓他付出何等嚴重的代價

後來這位親戚回到家,文森的阿姨看到了丈夫的傷 怒不可遏,馬上嚴厲的指責了文森一番,

但是 光是這樣並不足以弭平他們的怒火,阿姨更進一步要求文森得賠償他們三萬元作為醫藥費,
可是生活拮据的文森又怎麼有辦法立刻拿出三萬塊給他們呢?


於是得知這件事的丁神父,決定要陪同文森再跟這些親戚重談和解的條件,雙方約定好並挑了一個日子要再次談判。


到了那一天,這位阿姨卻吆喝了十幾個親朋好友(其中有些人同時也是文森的親戚),
領著眾人直接包圍在文森家門口,他們高聲的斥責、辱罵,
責問文森怎麼可以忘了他們從前養大他的辛勞而做出如此忘恩負義的事情,
平時就不善言詞的文森有怎能抵擋得住如此凌厲的言語攻勢,當下
他只能無條件的接受了賠償三萬元的要求

 

後來才得知此事的丁神父感覺憤恨不平,於是去找了那位阿姨,讓事情能夠有轉圜的餘地。
沒想到,那位阿姨和他的女兒們卻對神父這樣說:

 

「神父,我們才是受害者耶~~本來就有求償的權利啊~~你身為一位神職人員,
   怎麼可以這樣袒護文森呢?」

 

事到如今,神父知道再說什麼也沒用了

那麼那三萬元的賠償金,該如何解決呢?

在經過討論之後,他們決定先把原本要在明年過年時發給文森的獎金挪出來,讓文森支付給那位阿姨。
而經歷了這件事的文森,不僅損失了一筆為他而言還不算少的收入,同時也對自己動手打人的事情無法釋懷,
他甚至沮喪地想辭去傳教員的工作,不過,後來在神父的安撫與勸慰之下
還是留了下來


故事在此告一段落

它其實不是一個故事  而是一個再真實不過的事件”…令人鼻酸


初聞此事,當下我感到既生氣又難過

因為,聽說那位阿姨在竹東是個傳教員,而她的家庭也長期受到教會的諸多照顧,可是 她非旦無法將這份愛再傳遞出去給他人,
反而還對自己的近人、弱小兄弟強取豪奪。


但我不想、也不會指責她,我明白自己也還有許多弱的地方等著我去克服,只是有種淡淡地情緒在心裡頭發酵

或許這就是為何我們必須要不斷地努力度更好生命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