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電視的時候 湊巧看到 大學生了沒 在講 抗痘 的主題...
實在是很符合我最近的需要啊 (-^-)d

有一段在介紹--痘痘長的位置代表身體哪裡有問題 還滿有趣的(不過如果是真的也還滿恐怖的...)
大概是  額頭--壓力大、左臉頰--肝功能失調、右臉頰--肺功能失常、下巴--內分泌失調 之類的
哇勒~~那我之前長到滿臉是怎樣?旁邊有人馬上說 那就是全身都失調啊...( ̄□ ̄|||)a
還好 後來皮膚科醫生說這樣的說法並沒有醫學上的根據...

但醫生也馬上說了一件更恐怖的事實 會長痘痘其實都是因為細菌感染&粉刺長大只是變成大粉刺
(一直到昨天以前 我還粉刺、痘痘傻傻分不清楚...)

ㄏ喔~~說實在 要不是因為這次痘痘長了很久都還沒好...我也不會去注意如何治療痘痘的相關資訊
我最早以前 可是 只用清水在洗臉 的耶...果然年紀還是有差
大概是到了大三左右才開始用洗面乳
沒想到 我也會有用到抗痘功能的一天(而且還是用慕斯...是我的臉開始在反彈了嗎?) T.T

目前 3M的草本抗痘系列 已經用了將近二個星期
發炎狀況已經好了90%...我慢慢發現 不能完全康復的原因 好像跟最近腸胃不好也有點關係(腸胃不好又跟飲食習慣有關)
只是 因為摳痘痘造成的色素沉澱 還需要花上不少時間才能回復

but 現在又同時是正在換季的重要時刻
為什麼說換季重要呢?不是因為長袖要換短袖... 
而是 本人每次換季的時候T字部位以外的地方都會異常乾燥 甚至是脫皮 (/‵Д′)/~ ╧╧
所以 現在除了抗痘又要同時注意保溼...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會再追加 3M的化妝水...
為了要保溼 我還強迫自己改掉愛洗臉的壞習慣...
(不過 除了早晚二次 其他時候我是都只用清水洗臉喔...自以為用洗的 可以把臉上油脂洗乾淨一點)
so 為了清掉臉上的油脂 最近也開始用起吸油面紙...

總之 這次的痘痘事件 讓我有了很多的第一次啊
但 無論如何 我還是得說 什麼東西都還是天然的最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