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開始 對諧星就有莫名的偏好
(說不定是我自己個性本身就愛搞怪....XD)
當別的女生還在為啥四大天王瘋狂的時候...
我才剛開始接觸到 搞笑這一塊"萬劫不復"的領域 
第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諧星是 羅賓威廉斯
(其實 人家好像也不只是諧星喔 明明還演過很多不錯的戲)
對...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並不是 金凱瑞...
(雖然 金先生也是演技派 而且在台灣知名度比較高)
或許是 我比較不喜歡 誇張激動的演法(妳騙人 亞當山德勒 好像也沒平穩到哪裡去喔)

回到主題 應該說 我比較愛像cadge bird那種搞笑又能稍微發人省思的喜劇
而剛好 鳥籠 是 羅賓威廉斯的經典之一(野蠻遊戲也不錯 近期的 結婚糾察隊 也很棒)
總而言之 我喜歡 羅賓叔叔 XD 詼諧溫暖的演技 

第二喜歡的諧星 應該是 亞當山德勒
(他在台灣好像也不太有名 不過在 命運好好玩 之後 好像有比較好)
第一次看到他 是在學校圖書館看的 wedding singer(這是念 世新 少數的好處之一)
看完簡直是驚為天人啊(雖然 嚴格來說 婚禮歌手 不是完全這麼的搞笑)
好帥的諧星(花痴)...而且劇情也跟以往看的喜劇類型不太一樣
亞當先生的劇情 在搞笑之餘也常常對一些社會現象做回應(不過他的比較偏個人內心)
感覺上好像有滿多都是出自於他個人的經驗...
除了 劇情上能夠得到共鳴 我還很愛他每部電影的原聲帶
用的恰到好處 也很有特色(婚禮歌手&抓狂管訓班 都還不錯說)

再來就是 亞當的好朋友 勞勃許奈德&班史提勒
勞勃許奈德的特色就是衰的很好笑...
代表作該算是 Deuce Bigalow(哈拉猛男)吧
不過 小姐好辣 才真的讓人笑破肚皮

第一次看 班史提勒 是他跟卡麥蓉狄亞合作的 哈拉瑪莉
班史提勒雖然長得比勞勃精明 但是還是脫離不了衰的命運 XD
幾乎可說是 每部戲都很衰(特別是 Meet the parents-門當父不對裡的 貴格發克)

不過 就算對喜劇如此喜愛的我
還是有不甚喜歡的喜劇演員 ex. 威爾法洛
可能是 威爾先生戲裡面的主角 常常讓人感覺很自大(有點受不了)
像是  銀幕大角頭 裡的那個臭屁主播
但是 我還滿推 威爾先生一部非喜劇的電影 口白人生(意外地 比其他作品討喜 囧>)

一連串打下來 發現還真看了不少喜劇
(還有許多零散的作品 可能有機會再提...)
ㄟ~~可是好像都偏國外(噁斯盃修理 米國...)
如果以 台港電影作品來說 
我覺得 小時候看的港片比較多經典
ex. 許氏三兄弟(許冠文、許冠傑、許冠英)、黃百鳴、周星馳 等人的作品
反而新近的作品都還滿難笑的...
整體來說 我覺得是在退步

不過 在電視方面 還是陸陸續續有令人驚艷的小品
像近二年的 住左邊住右邊(雖然 到後來有點鳥掉)

我覺得其實台灣的喜劇作品還有許多可進步的空間
像是表演型態、腳本內容(我自己是偏好parody類型的作品...全民系列應該還算是)
雖說 喜劇的最大目的是 帶給觀眾歡樂
但 如果只是哈哈哈的看完了 不免覺得有些空虛

演藝圈這一行 有個好處就是 不一定要學歷高或是科班出生(如果有的話 當然是有加分)
反而是sense最重要
殘酷一點來說 喜感大概有90%是天生注定的(其實是我隨便亂說的 XD 總之就是一種天賦)
還滿期待台灣未來能出一個有創舉的諧星
(其實 我不太喜歡用 諧星 這個詞 總覺得貶低的意味很重)
哈哈 我還滿看好新生代的阿KEN、陳漢典
希望他們能繼續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